過往活動









加入標題








Add caption







上水古洞火供下車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西貢放生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年10月孫達仁波切弘法活動

 
黑忿怒空行母法要
  敦珠法王曾授記:在未來,敦珠新岩傳之教法將以黑忿怒空行母的法教再度宏揚廣傳。   金剛瑜珈母曾親口宣說:此黑忿怒空行母心要修法,為耳傳之王。”   紐書堪布讚歎曰:只要黑忿怒空行母的法本還流傳著,表示這世界是還有希望的。”   此黑忿怒空行母的法要,即使只是聽聞此法的流傳都有無量的功德,何況是實際修行,更是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在法本中,任何一句,均是空性的顯現,均是大圓滿,均具有強大的加持力量。 
  黑忿怒空行母的緣起及義涵   黑忿怒空行母,是敦珠新岩傳傳承中,以忿怒尊形象顯現的智慧空行母。    語金剛勝樂鄔金蓮花生大土,在鄔金天然屍陀林,接受智慧法界眾空行母,雙手獻上此黑忿怒空行母成就法的密續。金剛瑜珈母親口宣說:此黑忿怒空行母 心要修法為耳傳之王。蓮花生大士深知在一切法中,此法最為威猛而深奧,而將之隱藏于心意中。蓮師至西藏後,五部空行向伊喜措嘉佛母提示,促其敦請蓮師傳 授此法,蓮師才圓滿的傳授此法之心要及口訣予伊喜措嘉佛母,並一起親自將之岩藏。經過一千多年後,再親自傳予敦珠一世,及敦珠二世,即是敦珠新岩傳 中殊勝的黑忿怒空行母法。 
  敦珠新岩傳中,黑忿怒空行母之法教,具有非常完整之修行儀軌,從前行、薈供、施身法、到息增懷誅火供、煙供、頗瓦、護法、超度等修行儀軌,自成系統,因傳承時間極短,空行口氣未散,故具有相當威猛之加持力,更是解脫輪回之道。 
  在尊者敦珠林巴的弟子中,有十三位以修行此法而成就虹光,百位以上證得悉地的成就,蓮師亦授記:如法修持此法,將有十萬人以上獲得證悟成就。(破三昧耶者除外  黑忿怒空行母   在經部即是——智慧般若佛母   在續部顯現的是——“黑忿怒空行母”   在顯法是——般若心經   在密法是——“黑忿怒空行母的法要    修行的方法不同,但均是以般若智慧的方法,斷除我執,趣入空性的殊勝法要; “黑忿怒空行母敦珠新岩傳傳承中以忿怒尊形象顯現的智慧空行 母。 黑忿怒空行母本尊的名字,藏文稱為——“催瑪˙拉莫,梵文稱為闊底卡裏,其意義為——以智慧的力量,斬斷眾生無明的執著。 
  所修的法稱為——“”(Chod),中文譯為,是密法中之斷法,修持法,也就是修持(即施身法),主要為斷除無明、我執,能使我們切斷自心與輪回的連系。
  修持法時,所使用的法器及意義為:   鼓:象徵實相真理,打出的聲音是方便與智慧的結合,可解脫眾生於輪回中的痛苦。   剛令:法界的特質,喚醒沉睡在無明中的眾生,成就的修行者以強大的出離心,借著剛令及鈴杵的聲音,利益廣大的無明眾生。   修法中的聲,即可斬斷眾生的我執無明,斷除煩惱的根源,是智慧與方便的結合。   唱誦的方法:是空行母心意流露唱出的曲調,猶如詩歌般優美,每一句都是大圓滿空性的顯現,眾生只要聽到唱誦的聲音,就已種下解脫的種子。 
  黑忿怒空行母,(施身法)的修行,是大圓滿禪定的修行,是以唱誦、薈供的方式修行的方法,與在山中禪定修行的功德,成就是無二無別的,實為修行空性、般若波羅密心要之不可思議法門。 
   修持施身法時,將自己的身體及業障觀想、轉變成甘露,上供養諸佛菩薩,下佈施四魔、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及六道眾生。尤其佈施四魔是修持此法最大的目的。 魔鬼最喜歡奪人之身體、生命、血、肉、福報、事業等。蘊身是墮入輪回的因,因此,我們在施身法禪定中,將自己觀成黑忿怒空行母,蘊身觀成魔鬼最貪愛之甘 露(把身體、生命、血、肉化作甘露)佈施給四魔。 
  佈施四魔:   1.佈施煩惱魔:可斷除貪、瞋、癡、慢、疑,斷除煩惱及一切不順逐、不吉祥之事。   2.佈施天子魔:可斷除貪、瞋、癡,增長智慧,對修行成就裨益匪淺。   3.佈施蘊魔:可斷我執。   4.佈施死魔:可增壽,免非時死。 
  ()對於嚴謹的密法修行者來說,精進修持本法不僅可斷除三毒(貪、瞋、癡)、斷除四魔,更可摧毀我執、法執、斬除輪回的根,證得自性法身。   ()對一般勤于參與共修供養的信眾,聽聞修法的殊勝法音──特別是主法的金剛上師,所發出的呸(phet)聲,即能種下究竟解脫的因,驅除魔擾邪靈,增加清淨法緣,淨除累世逆緣障礙,增益現世來世如意順緣。 
  值此末世,天災、人禍不斷,疫染頻傳,人性頑劣,若有幸得修本法,不僅是眾生福德機緣成熟,亦是諸佛慈心不舍眾生,悲心應運的化現。

尊勝佛母簡介

  佛頂尊勝佛母(Ushnishavijaya)簡稱尊勝母,又稱烏瑟膩沙尊勝佛母、頂髻尊勝佛母、佛頂尊勝佛母。藏音:朗覺瑪。尊勝佛母乃長壽三尊之一,可主長壽。多供在無量壽佛右邊,左邊爲白度母, 三尊象征福壽吉祥!佛經道:尊勝佛母是一尊救苦度難的女性菩薩。尊勝母的藏文名爲Namgyalma,他有九種化相,其最主要的化相,亦即其三面八臂、極 爲常見之形相。頂髻尊勝佛母的身體爲白色,三頭八臂,中間的臉爲白色,右面的臉爲黄色,左面的臉爲藍色,面相微怒,虎牙略露,每一個臉上都有三隻眼睛,右第一手持四色羯磨杵(十字金剛)於胸前,二手托蓮座,上爲阿彌陀佛, 三手持箭,四手施願印置右腿前,左第一手忿怒拳印持絹索,二手上颺作施無畏印,三手執弓,四手定印托甘露寶瓶。佛母威嚴慈祥,項戴珍寶瓔珞,身着秀麗天衣,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中央。修持尊勝佛母法門,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業,免除一切凶災。在三十三天,佛陀應帝釋所請,頭頂放光,宣說此 法。佛經說尊奉依靠尊勝佛母得到長壽持命者很多,故修法需要長壽、顺緣、遣逆緣,謂之吉祥三曼荼羅。是爲藏傳佛教之延壽賜福必供之佛。

 佛頂尊勝陀羅尼的功德利益
  佛頂尊勝陀羅尼,此咒的全名是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 由淨除一切惡道,即可想而知此咒的威力是何等偉大殊勝!

  佛陀開演佛頂尊勝陀羅尼之時,向天帝及諸大菩薩等眾開示說﹕

  天帝,我有陀羅尼,名曰『佛頂尊勝』,能夠除一切惡道,能夠淨除一切生死苦惱,又能夠淨除諸地獄閻羅王界及畜生等種種痛苦,又能破一切地獄,回向善道。

  天帝,此『佛頂尊勝陀羅尼』,若有人用心聽進耳内,前世所造一切地獄惡業,都能消滅,並得清淨之身,隨其人所生之處,憶持不忘。從一個佛國到另一個佛國,從一個天界到另一個天界,遍曆三十三天,所生之處都能憶持不忘。

  天帝,若有人身命將終,能夠憶念此陀羅尼,還得增壽,得身口意清淨,身無痛苦,隨其人的福德得到隨處安樂穩定。一切諸佛菩薩常放光觀照此人。一切天神常爲其侍衛。爲人所尊敬,惡障災難都消滅,一切菩薩同心護持。

  天帝,若有人能夠用心讀誦此陀羅尼者,此人本來應該堕入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的所有一切惡業苦難,全部破除消滅,無有遺餘。諸國土以及諸天宮,一切菩薩所住的土,此人皆可毫無障礙,隨意進入。

   天帝,此大陀羅尼,是八十八殑伽沙俱胝百千萬諸佛,所共同宣說的咒語。爲了破除一切眾生的穢罪惡業之苦;爲了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等眾生得到解脱;爲了臨急苦難、堕生死海中的眾生得到解脱;爲了短命薄福、無救護的眾生得到利益;爲了喜歡制造污染惡業的眾生得到救度;爲了不信善法而失去正道的惡 業眾生得到解脱;是故,無量百千萬諸佛共同宣說此大陀羅尼咒。

  天帝,此陀羅尼在娑婆世界的住持功德力,能令千劫以來積 造種種惡業重障,應受種種流轉生死、地獄、餓鬼、畜生、閻羅王界、阿修羅身、夜叉、羅刹、鬼神、布單那(身形臭穢的餓鬼)、羯吒布單那、阿波娑摩囉、蚊虻 龜狗蟒蛇、一切諸鳥及諸猛獸、一切蠢動含靈、乃至蟻子之身,更不重受。即得轉生清淨,諸佛世尊國土,菩薩同會一處。

  若有人遇大惡病,用心持誦此陀羅尼,即得永離一切諸病。其人應堕的惡道,亦得消滅斷除。即得往生寂靜清淨世界,從今世一身之後,更不受胞胎之身,今後所生之處是蓮華化生,一切生處常識宿命,永遠憶持不忘此『佛頂尊勝陀羅尼』。

尊勝佛母的形相

  她的形象常見爲:白身色,呈坐勢,三面八臂。三面顏色各異,中間白色.左面紅色.右面藍色.分别表示三種不同事業。面露慍色,獠牙微毗,上牙咬住下唇,每面有三隻慧眼。頭梳高髻,戴花冠,絲寶嚴身,端莊肅穆,背襯頭光身光,結金剛跏趺坐於蓮台。

   她的八隻手或結印或持器物,主臂兩手在胸前;右手持竭磨(雙金剛),左手拿繩索。其餘手伸向兩側,右側第一手托一尊無量光小化佛,第二手持箭,第三手結施願印;左側第一手上擧結施無畏印,第二手拿弓,第三隻手置雙膝上,手心托住充滿不死甘露的寶瓶;瓶口有一朵盛開的花。這些結印和持物都表示各種佛法義 理。

  三面八臂

  三面:佛母的中間白色表示平息災障,右面黄色表諸法增益,左面藍色表降伏之法。

  八臂:

  1.右第一手持四色十字金剛羯摩杵,表降魔降災事業成就。

  2.二手托蓮座上有阿彌陀佛(亦或爲大日如來)爲其上師,表懷愛。

  3.三手持箭代表勾召眾生的悲心。

  4.四手施願印置於右腿前,表示滿足一切眾生的心願。

  5.左手第一手憤怒拳印持羂索,代表降伏一切難調伏之眾生。

  6.二手上颺作施無畏印,代表使眾生遠離一切怖畏。

  7.三手持弓者,代表超勝三界。

  8.四手結定印上托甘露寶瓶,表示使眾生得以長壽無病。

往龍王煙供交通指南




2011年114(星期五7:30pm9:30pm
綠度母加持灌頂法會

115 (星期六)  7:30pm9:30pm
八路財神加持灌頂法會

116(星期日)  2:30pm4:30pm

憤怒蓮師加持灌頂法會





報章報導 2010年8月29日  明報
藏傳佛教可追溯至公元七世紀中葉,藏王松贊干布迎娶了唐朝的文成公主和尼泊爾赤尊公主,並建立了大昭寺和小昭寺,由於王室信佛,佛教的信仰廣泛流入民間。 赤松德贊時代,迎請了蓮花生大士入藏,降服了當時西藏的本土宗教,而遂漸建立了藏傳佛教的基礎,上至國王下至平民伯姓均對藏傳佛教十分推崇,藏傳佛教極為興盛,故稱為藏傳佛教的「前弘期」。後來經過朗達瑪滅佛,便是「前弘期」的結束。之後藏傳佛教得由於很多上師、瑜伽士、僧人把藏傳佛教的經續、口訣、儀軌秘密的保存並加以弘揚,這時便是「後弘期」,並形成了寧瑪派、薩迦派、噶舉派、格魯派等四大教派。
孫達仁波切來自寧瑪派敦珠傳承的活佛世家,其外祖父第二世敦珠法王是寧瑪派的一代法王。一九八七年頂果欽哲法王認定孫達仁波切是一位紅教大成就者的轉世。一九九四年由巴卡仁波切從尼泊爾帶來加哲桑吉多杰仁波切的認定書,認定孫達仁波切是西藏林芝區波密縣貢果寺第七世奴頂多杰同卓仁波切的轉世。
奴頂多杰同卓仁波切是西藏著名的禪定大師大圓滿修行者,他一生以修行為主,他不但能通達佛法之教理,在修行方面也得到極高的成就。成名後,一直在山上修行,後來才廣轉法輪,培育了很多著名的弟子,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第二世敦珠法王。當仁波切近八十歲回印度時,由於長期修行的關係,他的雙腿永遠的保持雙盤坐的姿勢,不能分開,故是由眾位弟子抬著他回印度的,隨行亦有無數弟子護送,他知道自己快入涅槃,回不了西藏,他便對弟子說:「你們不用找我,我會找你們的!」 
依據西藏傳統,尋找轉世靈童的責任是落在親傳弟子身上,不過仁波切吩咐弟子不用找他,他會找回自己的弟子。這暗示著仁波切的修行之高,他對弟子的關愛是生生世世不會停的!
諾言一一兌現了
孫達仁波切五歲時已接受特殊教育,及後接受很多秘密教法和傳承,現時孫達仁波切已是龍欽心髓、大寶伏藏和敦珠法脈傳承的持有者。仁波切與漢地眾生有著深厚的緣份,為了兌現諾言,仁波切學習中文,其閱讀和書寫中文的能力就像漢人一樣,並且能操流利的普通話,為了眾生的褔祉仁波切沒有停過腳步,二零零六年仁波切首次踏足香港,並開始其弘法活動,仁波切展現了無限的慈悲、在前世緣份的牽引下,仁波切於內地、香港、馬來西亞、星加坡等地找回他的弟子。




孫達仁波切再在香港煙供 9月23曰2007年


孫達仁波切   香港煙供7月3日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