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供燈的功德


1.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布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
眼睛沒有疾病、
(3)
容易證得天眼通、
(4)
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
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
不易受外在事務所障礙、
(7)
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
有大福報、
(9)
命終升天(尤其升「仞利天」)
(10)
速證涅槃

2. 密乘的著名密續「加韭善T(Karling Zhi-khor西藏度亡經)」中,亦說明供燈有如下之功德︰
(
a) 「中陰」險道供燈得光明:於「中陰」危險暗道之中,可以得到光明引領,永不受黑暗之苦。(「中陰」指人死後,在尚未投生前的一段過渡時期。)
(
b) 無明昏惑冰消於智火:於「中陰」危險暗道之中,因為愚痴而引致之昏亂或沉迷於幻境之中,可獲得光明令迷亂及幻境消散,恢復理智及覺性。
(
c) 幻翳迷亂慧炬得解脫:於「中陰」迷霧覆蓋,難辨方向之險道中,可得強光破除迷霧,並且因光明而顯現佛剎土。
















供養佛菩薩的功德

  夢參老和尚在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時曾經講過的一個故事:在藏經中,有一個印度人,撿了一朵很莊嚴的金黃色的花。他想把花先插到自己的腦殼上莊嚴一下,後來想到自己的腦殼是無常的,死了被什麼動物吃了都不一定,覺得自己不配戴這朵花,於是就用手捧著花到了寺廟裡。他看見釋迦牟尼佛像,很莊嚴,就念佛,他想,佛是大慈大悲的,佛是智慧的,佛是福慧兩足尊的,佛一定能加持我,因為念佛的功德,身上頓時發熱,每個毛孔都張開了。他以這樣的誠心將花做了供養。
為了知道自己供花究竟有多大功德,他就問一位比丘,比丘無法答覆。他就問法師,法師也無法答覆,讓他問有神通的阿羅漢,而羅漢的神通只能觀察到八萬大劫,從一大劫到八萬大劫,他的福還沒有享完,以後的他就不知道了。後來,由阿羅漢去問彌勒菩薩,彌勒菩薩說:這人只受世福,果報還沒有盡,這種事唯佛與佛乃能究竟,一切補處菩薩都不能究竟,你等我下去成了佛之後,再來跟你說。

  這個故事講他以這樣心情供養一朵花,彌勒菩薩都說不盡他的福德,惟佛與佛乃能究竟。



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在古印度和藏地,度母法門非常興盛,許多大德都造有度母儀軌,信仰度母的人就像信仰文殊菩薩、觀音菩薩的人一樣非常多。而在漢地,度母法門則不是很興盛,信仰度母的人也不太多)。度母,梵名Tara,全稱聖救度佛母,我國古代稱多羅菩薩多羅觀音,度母有許多不同的化現,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皆為觀世音菩薩之化身,而綠度母為所有度母之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她能救八種苦難,如獅難、象難、蛇難、水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又稱為救八難度母。同時,還能把稱為五毒的人類行為貪、嗔、癡、慢、疑中的轉成究竟圓滿的智慧,有護持婦婦幼兒的功德。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現世富貴長壽平安吉祥、除諸病苦業魔障礙等,幫助眾生解脫生死苦海,命終往生極樂世界,獲得究竟的安樂,因為其救度之迅速、摧滅魔業之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



文殊菩薩智慧咒能開啟我們的智慧。平時常念此咒能使您於空靈中將慢慢開啟智慧大門,事事如意。由《金剛頂瑜伽文殊師利菩薩經》,可知持誦「文殊智慧咒」的主要功德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離諸苦惱,間等一切罪障永盡無餘,證悟一切諸三昧門,獲大聞持,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等等。




藥師琉璃光王佛,梵文 Bhaisajya guru vaidūrya prabhārāja,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此佛是大醫王佛,其淨土是琉璃光土,很微妙而莊嚴。


黃財神,藏名藏拉色波。密教之護法神祗,諸財神之首。黃財神一面二臂,本尊形象為肚大身小,雙手有力,膚色金黃,右手持摩尼寶珠,左手輕抓口吐珠寶的吐寶鼠。頭戴五佛寶冠,身著天衣,藍色蓮花及珠寶瓔珞作嚴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以如意坐左腳曲,右腳輕踩海螺寶,安坐於蓮花月輪上。為令密乘行者有資財宏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向道,特賜予行者財利豐足。






孫達仁波切爲了讓弟子們快速積累資糧和清除障礙,吩咐弟子必須定期共修,現時香港每星期舉辦共修法會分別是財寶天王、蓮師藥王會供和綠度母共修法會並開設佛學ABC,透過聞思修弟子們增加了對佛法的信心了解爲自他的利益虔誠,開啓心靈的智慧,安樂帶給了身邊的人和社會大衆。

定期共修















佛學

佛學ABC是一系列的佛學基礎課程,目的是為剛接觸佛學人士,提供顯密佛學基礎知識,以減低初學者走入修行誤區的機會。



佛學 ABC班的參與者必須透過聆聽、分享、討論去經驗教與學的過程,體驗甚麼是聞、思、修,本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就是說要把學到的道理,用作轉化內心,修改行為為目的。





弘法活動


 2018年年10月28目 海上放生及供龍王寶瓶


2018年年10月27目憤怒蓮師火供



 2018年7月27日昆桑仁波切和Tenzin Lama 與我們一起參與蓮師藥王會供


2018年7月空行心要甘露雨淋法會





2018年7月四臂伏魔金剛手火供



2016黑忿怒空行持灌頂法會


  



2015綠度母滿願加持灌頂法會


海上放生及放龍王寶瓶20.4.2013

探訪護老院 20.4.2013




  


 





 



充滿喜悅與祥和的首次綠度母共修   1012日2012
 
 





大嶼山東涌      綠度母閉關     16.9.2012
 


 孫達仁波切 2012年4到香港弘法









































海上放生及放龍王寶瓶





 
孫達仁波切 2012年1月到香港弘法


香港國際機場

機場內午膳



三德素食館晚膳




 蓮師藥王儀軌教授





敦珠新寶藏五加行前行引導文儀軌教授


 

探訪大角咀老人院
 

敦珠新寶藏五加行前行引導文儀軌教授




暢遊南蓮園池





 敦珠新寶藏五加行前行引導文儀軌教授







孫達仁波切 10月2011年到香港弘法



龍王煙供及放龍王寶瓶10月2011












黑忿怒空行母薈供及加持法會10月2011(香港顯密弘法中心)






尊勝佛母甘露雨淋加持灌頂法會10月2011 (香港顯密弘法中心)










黑忿怒空行母加持灌頂法會9月2010



報章報導 2010年8月29日  明報






孫達仁波切 2007/2008年到香港弘法 



蓮師薈供及財神薈供9月6曰2008




龍王煙供 9月23曰2007年



天壇大佛9月2007



天壇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