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達仁波切簡介

序言:开启智慧的旅程




两千五百多年前,释迦族的王子乔达摩·悉达多,被生、老、病、死的生命现象所触动,引发了对生命本质的反思,由此深切体会到了繁华欲乐的短暂与虚幻。 二十九岁那年,悉达多王子毅然选择了出家,这是对他以往生活的彻底告别,他放弃了王位,放弃了家庭,三十五岁时,他在菩提树下大彻大悟,于是从那一天开始,娑婆世界出现了佛法,从此以后佛陀的出家和在家弟子,行走于这个世间,一代一代把佛法的光明广宣流布。

光阴荏苒,岁月悠长,时间的长河流转不息,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放眼望去,到处是衣香鬓影歌舞升平,乃至于高科技带来的种种享受,甚至人类已经把探索的方向指向了茫茫的太空。 随着现在互联网的发展、交通工具的发达,天涯咫尺,人和人变得如此紧密,交往变得如此方便,但是在这个信仰缺失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们在滚滚的红尘物欲之中迷失,把自己的心灵变成一片荒凉的焦土,焦躁、渴求、烦恼,失去了本具的宁静和安详。

就像母亲从来不会舍弃自己的孩子一样,佛菩萨从来都不会舍弃众生,不管是在古老的印度恒河,还是在雪山皤皚的藏地; 不管是在物质极度匮乏的过去,还是在科技极度发展的今天。 他们会一次一次的来到这个世间,以你的师长、朋友、善知识的身份陪伴在你的身边。 他们让你知道,有一点光,在黑暗的夜里,也许不能照亮整个世界,但是它存在着,这就足够温暖你了。

在这个繁忙躁动的世界上,他就像一股暖流,不肯断绝,不肯停歇,他就是桑杰孙达伦吉周巴仁波切——一位你身边知心的挚友、慈悲的师长、和善的家人,他来到你的生命里,让你的生命变得更加鲜活和美好,点燃智慧的心灯,照亮自己和他人,给这个世界增添一抹温暖和安详。

这篇传记简单的讲述了桑杰孙达伦吉周巴仁波切的故事,希望通过这篇文字,让更多的人和仁波切结缘,愿仁波切珍贵的法教、生命的智慧,能够源源不断、无染无谬地传达到你我,乃至遍及一切众生。

(一)出生

尊贵的孙达仁波切全名为桑杰孙达伦吉周巴仁波切藏历六月初四日释迦摩尼佛转法轮的日子,是第二世敦珠法王次女白玛玉珍的第六子。 一般人出生时 ,都是头向下脚朝天的从妈妈的肚子出来, 但仁波切出生的时候 ,是两腿向下而脚先出的 据功德藏说这是菩提利他的出生姿势。
(二)活佛世家
孙达仁波切出生于活佛世家,仁波切是第二世敦珠法王的外孙,波切五岁时在敦珠法王之子多拉久美确吉尼玛仁波切孙达仁波切的二舅父处接受严格的特殊教育。 仁波切的父母、舅父、表兄弟等都是非常出色的修行人。
第二世敦珠法王

(有关孙达仁波切认证

1)有四个关于孙达仁波切前世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的预言。
黑愤怒空行母预言:


A 黑愤怒空行母预言:

"在南方波密这个地方,

如果建起普巴金刚的真身,则这个地方吉祥圆满。

为了催灭瘟疫和祛除龙族的引起的病,需修黑马头明王法。

为了当时的王族权势稳固,需修马哈嘎拉粗达及佛母。

为了当地的百姓安居乐业,需建尊圣佛母的佛堂。

为了众瑜伽士的修行和金刚乘之弘扬,需要每年组织上万次会供(短供),也需要常修金刚童子法(普巴金刚)。

如果有100个瑜伽士修黑愤怒空行母,那个地方就是一个法轮区。 当完成这些修法之后,他就成为吉祥金刚手尊,届时,从波密那个区域附近开始,那些区域会慢慢改变,越来越吉祥圆满。 ”

此人胸部有白色标记。


B 噶陀莫扎仁波切(上一世的莫扎仁波切)的信函

信中谓此人心中部位,有金刚的标记

 
C 伏藏师江桑领巴预言:
  大堪布寂护的殊胜化身是佛陀之名字桑杰多杰 是位顕密实修的带头人,能用佛法的力量转化五浊的能力, 桑杰多杰 佛陀金刚的名字,建造三种具足莲师、寂护、赤松德真的佛像及开光,能驱除魔障战争,五种圣法的会供,能弥补过失忏诲,使地方吉祥圆满,普龙桑杰多杰的加持力量,息灭战争和灾害,不要怀疑我的预言,你们能看到这些加持力量, 这名叫桑杰的力量,五种圣法的会供,能去除一切障碍,息灭战争,使吉祥圆满,在柏龙宾波这个地方做会供,能利益无量众生。

 
D 黑愤怒空行母第二个预言:
 至尊莲师的化生,在身上有金刚柱标记(佩饰),位于肚脐至心间,这人无疑是莲师的化生!
 
2)第二世敦珠法王


第二世敦珠法王曾提及白马玉珍之子是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的转世。 第二世敦珠法王曾说在弘法和佛学知识上法王较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优胜,但在修行上的成就则 不上 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  

3)顶果法王认证


顶果钦哲法王



在孙达仁波切10岁左右的时候,有一天,尊贵的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来到玉树,在德格见到顶果钦哲法王,他们在一起交流的时候,多拉仁波切拉着孙达仁波切走过去。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问顶果钦哲法王这个孩子是什么来历? 顶果钦哲法王答道:他是一个大德,是红教成就者的转世灵童。 孙达仁波切在后来,接受过顶果钦哲法王的"龙钦心髓"灌顶。 

4)萨迦天津法王的建议

 
多拉仁波切曾经在书信里问萨迦法王有关孙达仁波切是那位大成就者的转世,和今生的成就,蕯迦法王回答首先他要做甘露雨淋,净化被污染的身体,需要文殊菩萨的闭关修行,以后慢慢就会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5) 加哲桑杰多杰仁波切的认证
 



一九九四年孙达仁波切随同父母到工布喇嘛岭寺,由巴卡仁波切从尼泊尔带来加哲桑杰多杰仁波切的认定书,赐名为桑杰孙达伦吉周巴仁波切,桑杰的意思是佛陀,孙达的意思是密宗之主,伦吉周巴是任运成就的意思,合起来可解释为佛陀之代表密宗成就之主,仁波切l9岁时在贡果寺举行座床典礼。
加哲桑杰多杰仁波切是现在公认证量最高的仁波切,他极少认证仁波切,孙达仁波切得加哲桑杰多杰仁波切的认证和赐名是极其少见的。
孙达仁波切

前世今生

孙达仁波切前生就是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 是西藏著名的禅定大师大圆满修行者,他一生以修行为主。 他从小在迦珠白螃寺分寺普龙寺当啦嘛,后来到白螃寺学习佛法的教义和仪轨等,他不但能通达佛法之教理,在修行方面也得到极高的成就。 成名后,一直在山上修行,后来才广转法轮,培育了很多著名的弟子,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第二世敦珠法王。

当仁波切近八十岁回印度时,由于长期的修行的关系,他的双腿永远的保持双盘坐的姿势,不能分开,故是由众位弟子抬着他回印度的,随行亦有无数弟子护送,他知道自己快入涅槃,回不了西藏,他便对弟子说:「你们不用找我,我会找你们的! 」



孙达仁波切的学佛经历和修行
孙达仁波切五岁时在敦珠法王之子多拉,久美确吉尼玛仁波切处接受特殊教育。
多拉仁波切


因要成为大空行母贝玛玉珍家族中敦珠新宝藏的血脉和法脉的持有者,孙达仁波切的父母噣咐仁波切1994年前往西藏工布喇嘛岭寺在上师曲尼仁波切处,接受第二世 敦珠法王全集灌顶传法、教导
喇嘛岭

曲尼仁波切





蒋杨钦哲仁波切


一九九六年七月孙达仁波切赴四川德格宗萨寺见上师蒋杨钦哲仁波切,并在上师蒋杨钦哲仁波切处接受钦哲噶巴东丁经卷全集灌顶。




一九九七年进白玉昌台佛学院(萨迦派)



二十三岁时,在四川宁玛六大寺之一的噶陀寺佛学院学习三年,之后前往色达五明佛学院学习。

二零 零四年六月,赴四川噶陀佛学院接受著名大堪布江样尕玛经卷灌顶,传法教导全集共120卷。
大堪布江样


零零四年十一月孙达仁波切在四川德格县宗萨寺上师白雅仁波切处接受大宝伏藏法灌顶,传法教导全集共120部

白雅仁波切与孙达仁波切 摄于香港




孙达仁波切是西藏波密县、贡果寺 普龙桑杰多杰仁波切 的转世, 是敦珠新宝藏 、 大宝伏藏 和 龙钦心髓 法脉的持有者。 孙达 仁波切是利美运动的推行者,孙达仁波切强调,「利美」是一种对各门派均不偏不倚的极开放心态,在遵照本身传承法脉的系统下,同样尊重所有教派和 传承, 乃至研究 和修持不同的教法。


弘法事业

针对现代人学习藏传佛法的流弊,开展了敦珠新宝藏空行心滴前行引导文的翻译工作
孙达仁波切是一位非常如法的仁波切 ,孙达仁波切深明理论和实修是学习藏传佛法不可缺少的环节,仁波切谓教导是解脱的道路,灌顶就像解脱的种子发芽,口传(隆)是依靠,现代人的弊病是祇爱灌顶、加持,不愿听闻佛法,又不爱修持,以为不经过加行就能学习大手印大圆满,这种不按次第的修行方式, 祇会把藏密推向灭亡的边缘,有览及此,孙达仁波功开始了敦珠新宝藏空行心滴前行引导文的翻译和宣讲工作,由弟子笔录和整理,幷把部份开示内容录成MP3,上载到孙达仁波切的网站供有需要人士下载。
运用网络平台,传扬佛法
2011111日孙达仁波切的个人网站www.songda.org正式成立,内容包括活佛世家、孙达仁波切简介、孙达仁波切开示、香港和马来西亚弘法活动介绍等。 孙达仁波切善于运用以网络弘扬佛法要义,让更多众生蒙受法益,公众人士是可以通过网站收看仁波切的教学影碟,甚至一些要孙达仁波切授权才能观看的教学影碟,也能通过网络密码的设定,限制让合适的人士观看

因材施教、按根器给予合适的心性引导
藏传佛法特别重视上师,上师是成就的根本,一切法的泉源,没有一个藏传佛法的行者不是依靠上师而有成就的,孙达仁波切明白个别的心性引导对弟子是极其重要,为了更有效的引导弟子,利用QQSkypeWhatsapp Wechat等平台与各地弟子沟通,让弟子听受法益。

成立孙达基金会
为促进本会的宗旨推行公益事务包括
a) 设立弘法基金翻译和印制法本印行及捐送佛经书籍或其他类似之刋物;定期举办弘法活动包括共修、放生、助念等活动; 设立小学佛学班、举办佛学课程、汉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及推行各类型的佛学教育活动有系统的让佛法普及化利益人群、促进社会安定繁荣。
b) 成立建庙基金包括资助西藏林芝波密县贡果寺之扩建、维修及寺院各僧侣的开支。
c) 推行社会福利服务探访幷资助老人院、孤儿院、幼儿院、弱能人士中心等。
香港--由孙达基金会举办的探访护老院活动(仁波切和老人们在看魔术表演)



马来西亜--巴生孙达显密佛学会举办的千人宴活动传扬孝道和敬老之美德)